会计信息的特征

会计信息的特征

为了确保你的会计信息是有用的,你必须确保它具有特定的特征,并符合财务报告准则(FRS)。除非贵公司的会计信息具有以下特征,否则审计师则无法核实贵公司的记录。

相关性

相关性对于任何具有预测价值和反馈价值的信息十分重要。若想要会计信息为你提供反馈价值,该信息就必须通过损益表来揭示贵公司的经营表现,并通过资产负债表来体现贵公司的财务状况。这样,管理层就可以利用它来进行决策和预测。

请注意,及时性是相关性的一部分。这就意味着,如果你不能及时提供会计信息,它对管理层和投资者所带来的用处就会降低。在这种情况下,及时性意味着你必须记录会计期间内的每笔交易,并在每个会计期间结束时编制财务报告。

可靠性

当涉及到有关业务运营和增长的决策时,这些信息至关重要。因此,你必须确保会计细节是可核实的—这意味着你可以确定那些信息是真实的,也可以追踪总账中的每个支出和收入条目(请查阅会计—什么是永久账户和临时账户?)。此外,你也必须按照财报准则和原则编制可靠的会计信息:这些信息可不是为了让企业主操纵企业的财务状况而记录的。

一致性

你必须在应用会计程序、原则和实践时保持一致。例如,如果你一直都在使用先进先出(FIFO,First-In-First-Out)的方法监控成本流,那么会计信息的用户就会希望你所编制的财务信息是按照先进先出(FIFO)而不是后进先出(LIFO,Last-In-First-Out)来记录的。如果你改变这种做法,并开始使用后进先出法(LIFO),那么你就应该有效地披露这项改变。

根据业务的规模,更改库存跟踪方法将会影响会计数据的一致性。因此,你应该尽量减少此类更改。若有必要进行更改,那么请你考虑在新会计期间开始时就实施它们。

可比性

为了让你能比较不同会计期间的会计信息,这些像是会计科目表等信息必须是一致的。会计数据对比是决策和预测过程中的重要环节,因为它能让企业主清楚地看到该企业的发展。

结论

在记录账目和编制必要的会计信息报告时,无论你选择聘请内部会计师或使用新加坡会计服务,你都必须确保贵公司的会计信息具有以上特征,以确保它们对你是有用的。如果你想让贵公司的财务报告符合财务报告准则,这一点对你来说十分重要。

联系我们

    您的姓名 (须填)

    您的邮址 (须填)

    标题

    您的信息